關於國嘉

公司簡介

Introduction

國嘉製藥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李建億自1978年於台北市長安東路經營西藥房,經銷販售國內外各大品牌藥品。後隨經濟部工業局與衛生署政策鼓勵發展GMP藥品,提升國民用藥水準與藥品自給率,在1987年集資於大甲幼獅工業區青年路155號創立國嘉製藥工業股份有限公司一廠,27年以來,始終致力於西藥各劑型的深耕與發展。


國嘉製藥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在1995年併購元澤製藥工業股份有限公司,其位於台中市大甲幼獅工業區工二路33號的廠房為國嘉二廠。

 

2012年,因應衛生福利部推動GMP法規國際化,以PIC/S GMP與相關國際規範為設廠標準,在台中市大甲幼師工業區工十路2號設立國嘉製藥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幼獅三廠,2014年通過PIC/S GMP查核,目前正致力於開拓國際市場,並接受各國內外各單位之委託製造。

 

國嘉製藥總佔地6000餘坪,衛生署核定許可證近200張,可生產劑型包括固體製劑 (糖衣、膜衣、錠劑、膠囊劑、顆粒劑、栓 劑)、液體製劑(溶液劑)、半固體製劑(乳膏劑)。

 

 

 

經營理念

 

持續改善

我們持續關注法規發展,以確保廠內各方面運作均保持合規性(Compliance),也因此,各部門的作業內容或流程等,常有動態微調,以確保整廠行進的方向能持續在正確的軌道上。在品質規範不斷提升的趨勢下,時時保持工作合理性與流程正確,是追求持續改善,又可確保組織競爭力的主要原因。

不斷提升

我們不只追求藥品持續提升品質,造福用藥大眾,也很努力提升工作環境品質、教育訓練品質、檢驗品質、儲存與物流品質。現場工作環境依循ISO 14644建構國際等級無塵室,以智能監管系統確保提供最佳的恆溫恆濕空調。密閉式的製程系統與完善設計的秤量室,大幅降低工作揚塵。

善用資源

有效利用資源是表示我們用心,發揮每一種資源的最佳效能,無論是材料或硬體。

 

知識共享

各部門每年安排GMP法規與技術相關訓練計畫,讓同仁在工作時間也能持續充電。關鍵職員每年均有多次的外派訓練,藉內部轉訓達到完整知識分享。

重視團隊

公司內部定期職務輪調,讓不同工作崗位的職員可以工作豐富化,也能透過其它職務內容,學習以不同的角度看待團對績效。

回饋社會

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,是永續經營的根基。我們每年固定提撥固定盈餘,回饋各法人社福機構。